行政單位 Organization

首頁行政單位校長室學校願景

學校願景

  為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「自發、互動、共好」的理念,並具體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願景「成就每一個孩子—適性揚才、終身學習」。因此,本校在推動108學年度新課綱計畫發展過程中,集思廣益,共同形塑了本校的共同願景—建構仁義高中成為一所激發潛能、建立自信、發揮專長、利他服務的「樂活學園」。

  激發潛能,即根據學生之性向與特質,安排多樣的學習機會,進行有系統的輔導,培養其創造力與追求卓越;建立自信,則是提供適時之心理、生活與生涯輔導,促發其積極力,塑造優良的品格;發揮專長,即須陶冶學生內在美感力,加強課外活動,培養強健的體魄;利他服務,除讓學生有優勢的表達能力之外,更須培養對人群、對社會、對自然的關懷。

  所謂樂活(LOHAS),就是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,意指健康永續性的生活方式。本校以體育運動為發展特性,並重視原住民族教育推展,據此,一方面課程以生命主題的發展為起點,透過學習者核心素養的培養,使其身心健全發展,讓潛能得以充分發揮;更進一步,透過適性教育,激發學生生命的喜悅與生活的自信,提升學習的渴望與培養創新的勇氣,成為具有社會適應能力並展現健全的體魄,能健康永續的生活。
© 2019 嘉義市私立仁義高級中學 All rights reserved.
600 嘉義市鹿寮里紅毛碑125之1號   05-276-5555   05-276-2222
Designed by WEI-YA  建議使用IE版本10以上或使用Chrome瀏覽

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