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單位 Organization

首頁行政單位校長室辦學目標

辦學目標

人生哲學
  • 知識與學習的人生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學習是一種持續性、策略性運用的過程,學習的腳步一刻也不能停歇,在面對知識經濟時代,要保有競爭優勢,乃在於擁有快速的學習能力及知識創新的能力,方能成功地扮演好新世紀教育領航員。
  • 服務與責任的人生
    『服務別人、成長自己』是榮賢立身行事的準則,教育是良心事業,個人始終堅持教育工作者,務必要負起社會責任,提供良好學習環境,用心啟發與教導學生,使之適性發展、開發其潛能、自我實現,創造美好人生。
  • 謙卑與進取的人生
    榮賢常以『平凡、謙卑、不屈不撓』的精神,及對教育奉獻的熱誠與堅持,來自勉與期許;唯有抱持『謙卑、堅毅與樂觀進取』的精神,方能在教育事業及為人處世方面不斷地成長,順利推展校務。

辦學目標
一、配合國家政策,掌握教育脈動及校務重點
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已實施,我國教育的主流朝向更為開闊「發展全人教育」與「提升創造力」的觀念,教育就是要讓每個學生找到自我的方向,並盡全力與發揮潛能,學校教育的重點及價值,即是讓孩子人生綻放出肯定自我、完成夢想的花朵。
二、塑造友善校園文化,凝聚師生向心力共創未來
加強校園的倫理教育、性別平等教育、生命教育,幫助學生悅納自己,學習相互尊重,建立師生情、同事愛。健全行政體系,活絡溝通管道,實施人性化經營,凝聚全校師生的向心力,使校務的推動順暢且有效率。
三、落實品德教育理念,塑造友善校園
品德教育實為一切教育之首,透過教學、省思、體驗與實踐,使每一位學生都能守秩序、有紀律,知法守法,修己善群,有為有守,愛物惜福,愛鄉土、關懷自然。
   四、落實多元智慧與適性發展的教育,建立學生自信心
「人生在世的目的,就是成就他人的偉大。」人只要能順應他的本性,發揮潛能,就能夠成功。鑒於國內教育深受社會風氣影響,造成不少學生失去信心而自暴自棄。個人認為學校教育應發揮專業知能,適性揚才,以激發學生潛能,建立學生的自信心,培養其競爭力,為生命創造一番新氣象!
五、 結合社會資源,發展學校教育特色,提升學校競爭力
「學生的學習表現和發展學校的特色」是學校進步的核心,因此如何參酌本身的條件,結合家長、校友、社會的力量,集思廣益,建立學校特色,是辦學時必須考量的。將以開放的態度,汲取不同的意見,配合社區的需求,相互支援、合作,使學校的特色彰顯出來,也希望經由共同的參與及努力,使學校的每一分子,都能以學校為榮。
© 2019 嘉義市私立仁義高級中學 All rights reserved.
600 嘉義市鹿寮里紅毛碑125之1號   05-276-5555   05-276-2222
Designed by WEI-YA  建議使用IE版本10以上或使用Chrome瀏覽

PAGE TOP